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廣新聞網】補教:基測國文 高分群的決勝關鍵

99年度國中二次基測結束,不少考生抱怨,國文科比第一次基測更難!連「中央輔導團」國文老師應答時,也曾經有猶豫不決的時候。補教界分析,二次基測國文的文言文題數和文章深度都增加,因此國文科成績將成為今年「高分群考生」的決勝關鍵。  (陳映竹報導)

  今年不少考生感嘆,後悔考二次基測。主要原因是,國文科爆難,文言文比例多,打敗很多考生。補教老師簡諍指出,這次國文的確「稍難」,文言文題目比一次基測多兩題,但文意更深、不少題幹也使用文言文,才讓考生頭痛。考生因為閱讀程度差異,錯一題就拉開成績差距,國文科將成為往後基測的殺戮戰場!

  同樣也被考生抱怨英語科,補教老師路呈麟分析,這次難易度仍然是中間偏易,但題組題篇數變多、篇幅變長,閱讀能力強的學生比較佔便宜。

  至於,今年第一次基測數學科,被稱為史上最難。補教老師江彥鵬指出,這次數學科雖然有陷阱題,卻不難,整體難度比一次基測簡單,考生作答時間充裕,滿分比例將提高。

  基測社會科和自然科難度也是中間偏易,社會科更被補教界認為是「史上第二簡單」!社會考題偏重現代社會時事,包括食物里程說明節能減碳、韓劇帶動韓國觀光文創產業等,補教老師表示,程度好的考生30分鐘就可寫完試題,想拿滿分必須讀通課本概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