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由時報】年俸3.6億 英女王要求加薪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向政府要求加薪,提高目前七百九十萬英鎊(約三.六億)的王室年俸,以解決王室六百萬英鎊(將近二.八億台幣)的財政缺口,維持王室正常運作。據信這是二十年來英國女王首度要求加薪,但在英國政府正為破紀錄的赤字設法省錢過日子之際,女王這個要求也招致「國恥」的批評。

解決王室2.8億債務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負責王室財務的瑞德爵士正與新政府會商「加薪」,他說,目前王室開支已超支六百萬英鎊,這個財務缺口暫時由緊急預備金支應,但預計這筆錢到二○一二年也會用罄,因此需要大幅提高王室年俸。

王室年俸每十年協商一次,目前編列的七百九十萬英鎊是一九九○年由梅傑政府訂定,二○○○年遭布雷爾政府凍結,也就是說二十年來都沒有調整過。卡麥隆政府最晚要在今年七月三日向國會提出新的王室年俸評估報告。王室侍臣說,女王期待她的薪水起碼要反映過去二十年來的通貨膨脹。

輿論痛斥「國恥」

英國王室一年花掉國庫四千一百五十萬英鎊(約台幣十九.二八億),這還不包括維安費用。七百九十萬英鎊的王室年俸,有七成是王室成員薪水,其他的如王室辦宴會、王宮家具裝潢和僱用僕人、侍從等。

但是在政府正準備大砍六十億英鎊的公共開支,以解決創紀錄的財政赤字之際,女王的加薪要求聽來格外刺耳。英國主張廢除王室的壓力團體「共和」的選戰經理史密斯就批評,這個要求是「國恥」,他說王室要求更多的錢,是因為他們浪費、又不透明、又無能。但是保守黨國會議員、監督王室財政的公共支出委員會主席愛德華.雷卻贊成給王室加薪,他認為以王室非常少的資源來說,女王和王室家庭做得已經很好了。







※邱老師解析教材連結:
公民第三冊(政治篇):國家型態--君主立憲國
歷史第五冊(世界篇):英國近代發展--責任內閣演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