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影音媒體】聯合新聞網-想擠進建北只能錯1題 [99 年]

社會很好寫 想擠進建北只能錯1題

【聯合報╱記者李威儀、喻文玟/連線報導】


第二次國中基測昨天最後一節考社會,社會科老師認為這次考題難易中等,相較於往年可說是「史上第二簡單」,今年要拿高分應該不難,但想進第一志願建中、北一女,考生只有一題的出錯空間。


台北縣頭前國中老師王台琴表示,這次社會科試題難易適中且試題多元,包括台灣氣候特色、阿里山小火車沿途景觀變化、車輪餅的創意口味,甚至近年熱門的韓劇都成為命題素材,與生活經驗貼近的試題比率超過一半,考生只要讀通一個教科書版本並注意時事,即可拿高分。


補教老師邱子文則認為考題中間偏易,但比起去年第一次基測是「史上最簡單」,這次只能說是「史上第二簡單」,尤其考古題約占三分之一,比今年第一次基測多,程度好的考生應該半小時就可以寫完,但想考上第一志願,考生只能錯一題。


邱子文指出,這次比較具鑑別度的題目如第卅五題考經緯度概念,雖然是歷年必考題,但這次的考法和方向與往年不同,是以兩架飛機的移動距離來出題,會讓考生不好判斷;第五十與五十五題則都需要將題目仔細看完才能作答,否則容易被其他選項誘導,可以說是「細心考驗題」,但整體而言,「如果難度最難是五顆星的話,這次考題大約只有一點五顆星。」


他說,時事生活題和圖表題約各占三分之一,其中圖表題有兩題比較特別,包括畫出法庭座位示意圖,是以新方式來考傳統的法律訴訟題目。


南門國中考生劉晨皓說這次考題「超簡單」,沒有白來考第二次基測。忠孝國中考生陳冠文也認為題目簡單,應該有把握比第一次基測拿更高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