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拚治安有成 胡志強入選全球十大市長

最新一期英國「單片鏡」(MONOCLE)雜誌,選出全球十大市長,台中市長胡志強名列第十;文中認為胡志強拚治安有成,台中市犯罪率下降百分之六十,從犯罪、色情之都轉變成文化氣質城市,但胡志強最大的挑戰是得專心拚市政,免得支持者拱他選總統。

胡志強入選全球十大市長,他的競選對手、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說,治安好壞人民感受最重要。蘇嘉全昨天到台中縣與農民座談,吃炒米粉搏感情。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聞訊說:「恭喜他。」蘇嘉全說,治安好壞,人民感受最重要,他不清楚評選標準,但有些數字與人民的感受不一樣。

胡志強說,入選十大市長,很意外,代表台中市在國際上引起注意,治安確實有改善,但受不了指標案件的衝擊,「國外刊物看數字,沒考慮市民感受,治安還有改善空間」。

這本雜誌2007年創刊,在全球五十多國發行,關注全球時事、商業財經、文化藝術、設計潮流與媒體情報,獨特觀點很合知識分子、部落客胃口,可在誠品書店買到,每本五百五十元。

「單片鏡」最新一期刊登「全球市政英雄」報導,在近年發展迅速的全球城市中,挑選出極具個人魅力、又有領導才能的十大城市的領航者,包含日本名古屋、以色列霍倫、美國休士頓、瑞典斯德哥爾摩、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衛星城市奧斯特(OOST)、西班牙馬德里、美國鳳凰城、哥倫比亞巴蘭基亞與澳洲伯斯,台中市名列第十。

文中提及,胡志強以文化活動來改變台中市,例如國際當紅的伊朗建築師哈蒂曾為台中設計博物館,大陸導演張藝謀與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曾在台中演出,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的歌劇院也將在台中落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