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問題】題祖

模考題目的閱讀題:
日前新聞報導有意聘用印傭的老闆娘,強迫三名信仰伊斯蘭教的印傭吃豬肉,如果不吃,一天扣薪水五百元,最後印傭向勞工局求救,老闆娘也被起訴求刑八個月,這件事情,被國際媒體報導,引發各界撻伐。
1.有關印尼人不吃豬肉的原因,係因其宗教信仰的關係,請問:宗教信仰是屬於文化的何種層次?
(A)器物層次中的飲食習慣
(B)法律制度中的規範內容
(C)信仰為價值觀念的展現
(D)倫理觀念中的禮義表現            答案C  我的問題是:宗教信仰不是制度層次嗎?

2.就社會互動的角度分析,這起事件的當事人,顯然缺乏下列何種素養?
(A)尊重理性
(B)公德公益
(C)遵守法律正義
(D)參與公眾事物        答案A    為什麼不能選C?A又是什麼意思?
I'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

這問題已經困擾同學很久!
宗教信仰屬於雖處於社會制度的範圍,
但另有版本提出:「信仰」屬於個人精神崇拜,而精神乃屬於價值觀念(理念)的範疇。
所以有兩種不同說法,同學這類問題可以不必理會!
僅要記得:制度方面常考有倫理道德、風俗習慣以及法律!

所謂的法律正義:意思指法律審判前,人人處於平等狀態!
而本題該名老闆娘無法理性尊重他人文化,且強迫他人違背限制。

TOP

原來是這樣,這題我想了好久~
I'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