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由時報】大考加考英聽 三年內不可能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高中九九課綱已於新學年在高一上路,等他們升高二時,英文、數學、基礎物理會依難易度區分為A、B版本,從一百零二年起,待他們考學測時(一百零二年),將考基礎單元的A版,指考則考進階B版。外界關注的大考是否加考英文聽力,大考中心明確表示,三年內都不會成為考科。

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強調,考科及測驗內容的改變,必須在三年前公布,因此在一百零二年之前,大考都不可能成為考科,也就是說,目前就讀高中的學生,參加學測和指考時都不會考英聽。大考中心預計將於十月二十八日與招聯會開會討論未來加考英聽事宜。

同時,今年首度上路的高中九九課綱,英文、數學、基礎物理從高二起分A、B版,A版是基礎單元,B版是基礎與進階單元。最大變動就是自然領域(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修習學分數增加,雖然在高一仍維持必修自然科八學分,但高二選修自然科從原本的四至六學分增為八學分。

因此,學測自然的配分也跟著改變,以往學測自然第一部分以高一為主,第二部分偏重高二,未來第二部分將從原本的二十五%增加為三十七.五%。

有鑑於自然領域學分增加、高二物理在考題中的配分加重,外界擔心對社會組考生很不利,但大考中心強調,延後分流是趨勢,希望培養學生的通識能力,況且學測是依課綱命題,目前大學各系在甄選時有設定學科的倍率,社會組考生不會吃虧。

至於九九課綱英文科的考試範圍,大考中心表示,英文科學測考A版,考高中常用的四千五百個單字,選文文長約一百五十至二百五十字;至於指考英文考B版,考七千個單字,選文文長二百至三百字。

大考加英聽應該會很麻煩吧
you're stupid
I'm stupid
he/she is stupid

TOP

呦齁好棒喔~~~~((雙手亂揮
其實只是想逃避而已 呵呵
下一站:不得回頭的三岔路。

TOP

其實加考英聽真的很麻煩
尤其是器材問題
真的要去克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