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綜合整理】11月4日大事記

一、《社會救助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中低收入納救助 85萬人受惠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社會救助法修正草案」,大幅調高「貧窮線」,救助對象並新增「中低收入戶」,同時放寬「家庭人口」定義,救助門檻因此大幅降低,估計新增近六十萬人受惠,總受惠人數約八十五萬人。草案明定最低生活費一.五倍以下、未符低收入戶資格的經濟弱勢家庭為「中低收入戶」,政府將提供全民健保及子女學雜費等補助;當國內經濟發生重大變化時,中央主管機關得視實際需要,對「中低收入戶」提供短期生活扶助。
→本議題可以配合社會福利議題

二、賽籍貨輪撞小漁船 海巡追緝討公道
小琉球外海發生一起貨輪撞翻漁船的意外!一艘只有3噸大的漁船,當時在外海釣魚,結果被一艘3萬噸大的貨輪撞翻,幸好當時船上只有船長一人,緊急逃生後被經過漁船救起,但肇事貨輪卻逃逸,而海巡署也出動多艘艦艇在海上搜尋肇事漁船,終於找到這艘撞人的賽普勒斯籍貨輪。
→本議題可以配合臺灣海岸與離島議題

三、上課睡覺被責 碩士生翻臉告老師
國立中央大學碩士班顏姓學生上英文課時睡覺,被簡姓女老師糾正「要睡覺可以不用修這門課」,他翻臉告老師妨害名譽。檢察官認為,老師是為了維護教室秩序,是盡本分,而且沒有粗口辱罵,昨天對老師不起訴。
→本議題可以配合法律篇--刑法議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