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明年高中職登記分發僅8.5萬人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由於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名額大增,加上北北基聯測的衝擊下,100學年度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人數恐怕會跌破10 萬人,甚至僅剩8萬5000人,比起今年12萬7000多人減少4萬人,大減3成。承辦分發的成本勢必增加,但承辦的大安高工表示,目前規畫報名費仍將維持不變,報名高中職230元,報名高中職五專400元。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統計,98年報名高中職五專全國登記分發人數達13萬人,今年些微下降,依舊還有12萬7000多人,但保守推估,明年高中職五專升學制度有多項變革,恐怕會直接衝持登記分發的報名人數,跌破10萬人大關。

今年負責承辦全國登記分發業務的大安高工校長陳清誥指出,支出固定,報名人數減少,確實會讓承辦單位備感壓力,但考量社會觀感,目前暫不考慮調整報名費用,仍維持報名高中職230元、報名高中職及五專400元。

全國教師會高中職委員會主委黃文龍建議,免試入學名額增加,加上少子化影響,參加登記分發的人數必然減少,今年人數減少3000名就是明顯的實證,可預期明年會再大幅下降。

但他也強調,目前國中升高中職的承辦試務,都是北市、高市與教育部中辦輪流負責,未來考生人數減少,承辦壓力小,應選定專責機構全權負責,避免造成承辦學校的壓力,經驗上也可以傳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