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北北基免試 納夜間部、進修學校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明年基北區擴大免試入學由北北基三縣市合併舉辦,上周五召開第一次委員會後決議,將夜間部與進修學校也納入,免試入學的規模將會再擴大,名額還要再討論。但教育部建議基北區免試入學增加「學區登記模式」與增列「備取名額」,委員會以時間太過緊迫為由否決,對此教育部則表示,決定權在地方,只能尊重。

原本基北區擴大免試入學計畫,免試範圍僅包含高中、高職、五專,並未納入夜間部與進修學校。南港高工校長陳天寶在免試入學委員會中建議,就讀夜間部或進修學校的學生多屬弱勢,參加免試可以減輕學生負擔。

陳天寶還建議,就讀夜間部或進修學校的學生成績多屬中等,建議公立高職也能比照私立高中職,降低免試入學門檻,從國中成績前50%降低成「各校自訂」,讓更多有意報考夜間部的學生可以享受免試入學計畫。

委員會討論後,同意讓夜間部與進修學校參加免試計畫,至於各校入學門檻,則還要交到工作圈小組中討論,最快12月初定案。

另外,針對教育部建議將「學區登記模式」與「增列備取」納入免試計畫,但經過討論後,決定否決教育部的提案。

對此基北區免試入學主委學校、板橋高中校長張輝政解釋,基北區免試入學4月8日放榜,還有複查、申訴與登記,才能辦理備取候補,4月10日北北基聯測集體報名,時間太過緊迫下,實在沒有空間「增列備取」。由於多數高中職仍無法畫出招生區,學區登記模式也不太適合上路,仍希望以薦送與申請為主,因此否決教育部的兩項建議。

對此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教育部尊重地方的權責決定,對於免試的目標仍是逐年擴大,明年度確定會比今年擴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