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歷史趣聞】陳近南顯靈 要求台商林志隆女兒修墓

金庸小說鹿鼎記男主角韋小寶的師父陳永華(近南)竟在南縣顯靈?台南市商人林志隆的女兒,上月前往關仔嶺洗溫泉途中,自稱碰到明代鄭成功參軍陳永華身披甲冑,在路邊招手要求她轉告父親代為修墓,林志隆事後果真在柳營鄉找到淹沒荒煙蔓草中的陳永華衣冠塚!

林志隆說,他原本不知陳永華是何許人,翻遍族譜,也查不到與陳永華有任何關聯,但他仍相信有通靈異稟的女兒,此番遭遇冥冥之中必有機緣,既然受「古人」之託,自然要忠「古人」之事,他願捐助修墓費用,但經查陳永華墓是台南縣府登錄的歷史建築,不能說修就修,林志隆為此還找上文化處,希望找出解決之道。

林志隆就讀大學的女兒林雨璇,九月中旬和同學一家人前往台南縣關子嶺途中,經過柳營鄉果毅後一帶時,突見一名穿古裝甲冑的英挺男子站在身旁跟她說「我是陳永華,叫妳爸爸來看看我,我有事要跟你爸爸說」,林雨璇猛然一驚,趕緊跟父親林志隆聯絡。

翌日,林志隆和林雨璇到果毅後,花了一上午,找到陳永華墓後,只見一片荒煙蔓草,林志隆看了墓旁的簡介,才知陳永華是鄭成功的諮議參軍,他和女兒合掌向陳永華祭拜,女兒卻突然以低沉的男人聲音跟他說「這裡草長得比人高,墓埕也有裂痕,你想辦法修一下」,講完之後,女兒就回神。

林志隆轉念一想,既然有緣分,就當作幫朋友忙,隔了幾天,自掏腰包雇了兩個工人去除草、修剪樹枝,至於廟埕的裂痕,因陳永華墓是歷史建築,他擔心擅自整修會觸法,十月一日打電話到文化處詢問。

台南縣府文化處長葉澤山說,原本就已有整建計畫,但因歷史建築受文資法規範,需召開審查會討論修復方法,對於顯靈一說,葉澤山不願評論,但表示林志隆有心幫忙,當然很感謝。

葉澤山也說,陳永華墓雖是衣冠塚,但墓碑是自明鄭時期留下來的古物,清康熙時期為避免台灣續成反清復明根據地,將陳永華等人遺骨遷回大陸同安縣,但據說果毅後的衣冠塚內,仍有一小塊陳永華遺骨。

真的還假的阿!
I'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

TOP

哈哈剛剛看的時候心裡真的有點毛毛的
既然"我們偉大的"諮議參軍都說了
那我們應該就要幫他囉!......
you're stupid
I'm stupid
he/she is stupid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