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一周大事 1/2~1/8

(國內)
立法院三讀通過二代健保,採雙軌制,一般保費以月投保薪資計算,費率初定由現行5.17%降為4.91%;另針對利息、高額獎金等收入收取2%補充保費。
→社會福利、負擔能力原則

教育部召集各縣市代表開會決議,今年全台灣各級學校寒假後開學日為2月14日,統一在2月19日補課。
→中央政府

空軍司令雷玉其因舉辦兒子婚宴遭批公器私用,國防部迅速將他調任副參謀總長,國防部廉政小組也已前往空軍司令部調查相關案情。
→責任政治

●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攸關取消軍教免稅的所得稅法,新法將從民國101年實施,民國102年軍教就必須繳稅,影響人數達37萬人,每年可望替國庫挹注稅收新台幣112億元。

(國外)
巴西史上首位女總統羅賽芙宣誓就任,在總統府高原宮向全國人民致詞強調「夢想的重要性」:「唯有夢想才能治理國家,超越不可能的極限」。
→中南美洲、平等權

僅10歲的加拿大女孩葛瑞,除夕夜發現1顆超新星,她也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超新星發現者。
→科學革命

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登場,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公布今年世界「最綠」消費電子產品名單,台灣電腦業者華碩與宏碁的產品獲3項第1。
→國際組織、環保議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