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蘋果日報】師自製海嘯動新聞「好屌」

【楊惠琪╱台北報導】日本強震災情舉世矚目,北巿萬芳高中地理老師廖振順因《蘋果日報》動新聞啟發靈感,運用Google earth軟體與衛星空照圖,自製教學版的日本強震「動新聞」,讓學生了解這次日本地震、海嘯的成因;影片18日上傳YouTube,至今已吸引逾2000人次點閱,網友稱讚:「比電視台還專業。」

廖振順製作的日本強震影片,長約6分半鐘,影片一開始先標示日本位處太平洋、菲律賓、歐亞和北美洲等4大板塊交界處,強震引發海嘯後,因福島一帶的「喇叭狀」海岸地形,使海嘯進入後高度不斷提升,再搭配災難發生前後的衛星空照圖對照與動畫等方式,讓人對地震發生原因、海嘯毀壞過程與影響,一目了然。

解說和畫面一級棒影片18日上傳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WPGAZNAcA),8天來已吸引逾2000人次點閱。



看過影片的網友小星說:「解說、畫面都一級棒,比電視台還專業。」網友lmju19824說:「很棒,把所有地理位置都釐清了,整體空間感非常好。」網友david448899說:「老師好屌。」

48歲的廖振順,擔任地理教師20年,他說,地理教學不應只是紙上談兵,看到《蘋果》的動新聞後,也讓他興起製作「動地理」的念頭。

結合Google earth他表示,近2年來每天至少花6小時,把高中3年的地理課本結合Google earth技術,製作近百支影音教學影片。同時廖振順也把這套教學應用在重大災難事件上,除這次的日本強震外,之前還製作了莫拉克風災、北二高走山等相關影片。

學生稱讚容易理解上過廖振順課的學生、萬芳高中1年級學生許智晴說:「透過影片可了解各種地形地貌,不僅有趣,且容易理解記憶。」萬芳高中1年級學生趙貽說:「看影片學地理,上課不無聊,學習效果倍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