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天新聞】 基測二日1800

記者/鄭仁宗 潘照文 SNG

考場虛驚!考數學突搖晃 規模4.8地震

全國基測和北北基聯測同步舉行,進入第二天,第一科考數學,考生反應不一,有學生表示題型比較靈活,圖解運算題很多,要多看幾次才比較容易答題,不過就在大家算數學時,東部地區的考場都明顯感受到搖晃,原來是發生規模4.8有感地震。

花蓮考場裡,考生正在振筆疾書埋頭考數學,突然一陣搖晃,發生了地震,時間就在上午9點34分,花蓮測出規模4.8地震,教室裡學生考生和陪考家長都嚇了一跳,但是卻沒人敢逃出試場外面。

應考考生:「有點緊張。(記者:有點緊張喔,那後來呢? ) 後來地震停了就不擔心了。」

還好只是輕微的有感地震,沒有影響到考試進行,全國基測和北北基早上考數學科,有學生喊難,圖形運算題很多,大部分學生幾乎都敗在一題圓形和三角形的綜合題。

聯測考生:「難的話,圖解那一種啊,因為我不太會。」

全國基測考三角形和二次函數,注重計算過程,北北基聯測考圓形和機率,注重觀念的混合;最後一科考社會,全國基測考基礎題,搭配圖表和情境,而北北基聯測偏重概念,在地化考題不少,像是烏來的溫泉、侯峒神社,時事題像是新北市的五都和地震結合時事。

社會科解題老師邱子文:「你如果是背多分的同學,說實在會還滿慘的,因為今年是比較運用概念來解題。」

由於全國基測和北北基今年同步開考,二擇一的狀況下,讓兩場考試首日缺考率創11年新高,基測第二天,數學和社會缺考率1.88%,還是比以往高0.4%;北北基聯測則是3.11%和3.21%。

全國基測落幕,北北基考生5/3會收到成績單,至於6/17就會正式放榜,全國基測則要等久一點,七月之前才會寄發成績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