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教育廣播電台】二次基測結束 預估PR99上建中北一女



100年第二次國中基測結束,補教老師分析,二次基測難度和北北基聯測相比,雖然有些難度相同,有的甚至更簡單,加上建中、北一女保留的名額太少,預估建中、北一女要PR99才有機會,想要進入建中只能錯一題,要上北一女只能錯兩題,作文至少要有5級分。


二次基測國文科取材多元,包括:旅遊套裝行程、科普文章、書法等都有入題,還首度出現文章結構圖,閱讀測驗題組的文章有一整頁,考驗閱讀程度,作文題目「當我和別人意見不同的時候」,國文補教老師簡諍表示,考生必須掌握衝突畫面的修辭,才能拿高分。英語科也比一次基測和北北基聯測容易,補教老師路呈麟表示,預估分數比北北基聯測高出5分。自然科部分,理化是得分關鍵,數學科計算量減少,臺北市北投國中老師林柏嘉表示,數學幾何題比較多,其他概念分配比例跟往年差不多,有不少生活情境的題目。社會科部分結合時事,不但考五都中的三都縣市議會由直轄縣市取代,還考媽祖遶境等,補教老師邱子文分析,社會科是「難易適中」,但是比起今年一次基測稍難,預估分數可能會降低5分。


(2011-07-10 18:02:31 徐詠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