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由時報】《基測》數學難易度呈M型化 社會中間偏易

《基測》數學難易度呈M型化 社會中間偏易 【5/23 15:53】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第一次國中基測今天上午考數學、社會科,補教老師江彥輝分析,數學題目鑑別度高,難易度呈M型化,簡單題較往年多,前22題偏簡單,但難的題目也不少,包括第21、33題計算複雜,第23、27、32、34題的題目靈活,因此,他研判程度好的學生要拿滿分不容易,滿分、低分群考生均會比往年少。

江彥輝指出,基測數學題目短、敘述清楚簡單、各題考單一觀念,因此,考生的答題時間夠,不會答不完。 

江彥輝表示,今年基測數學前22題偏簡單,比往年的10至15題增加,不過,難的題目也不少,21、33題計算複雜,23、27、32、34題的題目靈活。他估計,程度好的學生可能錯1至3題,程度中等可能錯4至6題。 

另外,江彥輝分析,今年數學偏重國一的「整數的四則運算」、國三的「機率與統計」,不過,沒有考「三心」。
 
至於在基測社會科,補教社會科老師邱子文認為,今年63題單選題,中間偏易,沒有陷阱題及誘答題,同時,考古題多,約占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 

邱子文強調,今年第一次基測的社會科時事題多,包括第1題的北韓饑荒、第16及38題的刑法、第19題台商在中國的華中設廠、第39題政論節目的來賓提案彈劾、第45題的休閒農業、第51題十二年國教、第55題自行車產業。

邱子文認為,由於中間偏易,高分考生沒有錯的空間,可能會錯0至1題,中等程度考生可能錯2至3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