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由時報】基測社會近三年較難 程度優等學生錯1至3題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國中基測今天考社會科,補教老師邱子文分析,今年社會科的圖表題、時事題多,第29、55題是陷阱題,考生一不小心會答錯,整體難易適中,算是近三年較難,估計程度優等學生錯1至3題,程度中等錯5至6題。

邱子文指出,基測社會科分別歷史、地理、公民,今年共63題,其中圖表題有33題,比例超過二分之一,比起往年圖表題約占三分之一,明顯增加,算是近十年最多。同時,第2、6、13、32、47、49、50、52題和時事結合,例如第13題考媒體亂象、第50題考高齡化。

至於第29、55題是陷阱題,第29題考「比較利益」,正確答案是(C),但如果學生忽略了第二行「若小林在製作陶碗上具有絕對利益」,可能會答錯(A)。另外,第55題考哥倫布,乍看之下會以為是(B)北美洲,但題目敘述是他沒有找到抵達亞洲的航線,對哪裏的商人有利,因此,正確答案是(C)。

另外,第21題用漫畫呈現,考的是台灣的十三行文化。這次試題也有跨科考題,分別是第47、55題結合歷史、地理,以及題組第一大題結合歷史、地理,題組第二大題結合歷史、公民。


 教育部中央輔導團解題老師表示,公民貼近學生生活經驗,第11題提到政府立法禁止開車用手機,第12題以青少年常使用的網路為主,第50題出現大字體手機、老年人營養品等商品,第63題以社會關注的綠色稅課徵入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