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地理/圖表題逾半 考iPod行銷

台北市高中地理科輔導團表示,今年地理科難易度與去年差不多,很多題目是跨冊、跨章節命題,考生須融會貫通才能解答,預估均標會與去年一樣。但補教老師認為是近三年最簡單,預估分數會提高。

建中老師譚柏雄分析,今年圖表題占四十四分,照片題也有十分,加起來超過一半。

第十二題以地層景觀照片要考生判斷是哪種地形作用,提供的黑白照片很模糊,連輔導團老師都被考倒。未來是否改為彩色印刷?大考中心闈長楊宏章表示,彩色印刷與闈場機器不合,委外列印又可能洩密,目前暫不考慮;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說,會請命題老師採用清楚的照片。

去年、前年都出現的蘇花改道路工程今年也入題,譚柏雄說,第十六到第十八題分別評量地形、海岸變遷、國土保育等概念,是跨單元整合題;非選第三大題第四小題,要考生以圖形判斷路段坡度,要結合GPS、坡度概念才能找出答案。

卅三到卅五題考美國蘋果電腦iPod的生產行銷模式,譚柏雄說,這題組出得相當好,既生活化,也融入第四級產業產品特性、知識經濟等基本概念。

單選第五題考國家公園法規,補教老師李威立說,這題課本沒有,老師解題時還要查法規,具有爭議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