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蘋果日報】怪象,中一中輸大里高中

高中職申請及甄選入學昨天放榜,中南部不少明星高中的錄取分數大降,台中一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92分,比台中地區原排名第三的國立大里高中395分還低,不少家長抗議孩子高分低取,打電話到台中一中罵翻天,林姓家長氣憤表示:「小孩考了395分,卻無緣上一中,很不公平。」台南女中更比去年降低56分,PR71就可考上。

保守致高分低取
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說,今年報考人數少,加上學生申請過於保守,才會導致這種情形。建議家長明年先依整體報考人數與各校釋出名額評估,估算落點。他說,中一中登記分發預估有130個名額,有意願的考生仍有機會。 以392分錄取台中一中的「榜尾」是中市北新國中畢業生王信文,他坦言:「有中樂透的感覺!」他在班上一直是第一名,這次國文考差了,但申請入學時堅持填一中,終於考上。

南女史上最低分
台南女中今年申請入學錄取門檻較去年大降了56分,主因也是外界預估分數偏高,考高分的學生不敢申請,結果預定錄取549人,但僅有521人申請,錄取分數也被拉低為337分,PR值僅71,為史上最低。台南女中校長鄒春選說:「申請入學不足的28個名額,將挪到登記分發。」

※明星高中職申請入學錄取門檻

註:表列分數為各校錄取最低原始總分、未計入各校自訂加分條件;高職僅列出錄取分數最低科別。()內為去年錄取分數;--代表沒有變動
資料來源:表格各校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只能說自己沒有預估好
就好像做生意本來就有風險
但如果是我我考390的話也不會想到要去申請中一中
所以擴大申請入學本身也有點問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