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指考地理、公民 答案有爭議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大考中心昨天公布歷史、地理和公民與社會3科答案,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的地理、公民與社會解題,分有2題及4題答案與大考中心不同,補教協會昨天指出,將向大考中心提出申復。

地理方面,第10題是天氣圖,補教協會提供的答案是D,大考中心提供的是A。補教協會地理老師指出,天氣圖上的蒙古冷高壓,應發生在最冷的12月和1月,第11題正確答案也談到寒害,但答案選項中沒有12月和1月,只有3月和10月,補教協會表示,選項本身有爭議,A 和D都應給分。

地理25題考的是長江三角洲地區區域規畫,補教協會老師認為,標準答案B不對,從人口來看,應該選D,會向大考中心申復。

公民方面,包括23題、26題、30題及47題補教協會提供的答案都和大考中心不同。補教協會公民老師指出,47題選的是CDE,大考中心只有DE,未選C托兒照顧產業,老師表示大考中心的答案尚可接受。

至於第23題,補教協會選D,大考中心答A,補教協會老師說,D比A好,選D也應該給分;26題談機會成本,補教選C,大考中心給B,補教協會老師覺得大考中心的答案很怪;至於30題問ECFA的問題,補教選C ,大考中心給答B,補教協會認為B、C都要給分,考慮向大考中心申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