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今日新聞網】熱到爆/高溫好難熬!放熱浪假?

北市高溫不斷創入夏新高,9日中午台北市出現37.6度高溫,是北市歷年七月上旬以來第三高溫紀錄,中央氣象局更直接預測,台北市今(10)天仍會有37度高溫!對於熱浪不斷來襲,各地不時傳出有人因熱浪猝死等消息,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對外証實,勞委會以旱氣象局協商,考慮評估實施「熱浪假」。

不只下大雨要休假,未來可能還會放「熱浪假」!?勞委會坦承,現在仍在蒐集各國對於高溫熱危害的預防做法,至於台灣有沒有需要研擬熱浪假,或是高溫假,目前還要審慎討論。

鄭明典表示,由於台北9日飆破37度高溫,各種必須在太陽底下的勞工族群,像是農夫等,對於烈日曝曬的感受最直接,加上近年來幾乎都有農夫在酷熱天氣底下耕作,導致高溫中暑倒地,甚至熱衰竭死亡,這些都將作為實施熱浪價的觀測及評估資料庫。

氣象局目前仍在研擬適合台灣的熱浪定義,有學者提出連續三天或五天出現35度或36度以上高溫,就是熱浪。不過台灣有沒有可能放熱浪假?全國商業總會認為,勞委會持續調漲基本工資,但出口衰退,企業獲利減少,不太可能採取高溫津貼制度,也預測政府不敢在近年來提出類似政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