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檢舉)
分享
新浪微博
QQ空间
人人网
腾讯微博
Facebook
Google+
Plurk
Twitter
Line
標題:
【今日新聞】新生兒出生率再創新低 性別失衡6年來最嚴重
[打印本頁]
作者:
CYWS
時間:
2010-8-31 04:30
標題:
【今日新聞】新生兒出生率再創新低 性別失衡6年來最嚴重
今年上半年台灣新生兒出生率再創歷年新低,
尤其男女嬰比例失衡近6年來最嚴重,達到110比100,這種情況出現在高齡產婦的機率又更高。
婦產科醫師表示,因為傳宗接代的壓力,許多產婦會先篩檢確定嬰兒性別,但其實合法性存疑。
近日有雜誌報導指出,按照估算,2014年的時候,現在24到28歲的台灣男性如果與每位相對應女性都配對成功,還是會至少有12萬人討不到「台灣某」。對此,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表示,男女失衡情況在台灣是一直長久存在的問題,「那過去2、3年有稍微和緩,但今年上半年又再回到1.11的高點。」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台灣男女嬰比例雖是10年來新低,為108比100,卻還是
全世界男女嬰比例失衡第9名的國家
;今年上半年出生的女嬰比男嬰少了4000人,不但高過自然情況下的比例(約為105、106比100),還刷破6年新高。
至於又是哪些縣市最重男輕女?去年連江縣男女嬰比高達156比100,失衡情況最嚴重,再來是嘉義市和嘉義縣,宜蘭縣和新竹縣則包辦4、5名。
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致遠表示,進行胎兒性別篩選並不合法,「去檢驗說他的寶寶是男的是女的,那在早期妊娠的時候就去確定說男的話,就繼續懷孕下去,如果是女的就早產流掉。」
只為求得一子,張致遠說,有愈來愈多產婦會透過篩檢方式決定要不要生,尤其40歲以上的高齡產婦生下男嬰機率更高,男女比來到140比100。可見就算是講求男女平等的現代,爸媽們顯然還是有不少傳宗接代的壓力。(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黃莉喬、陳俊傑)
歡迎光臨 邱子文社會 (http://cyws.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