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聯合報】50餘砲彈落下 延坪島村子成廢墟 [打印本頁]

作者: CYWS    時間: 2010-11-25 10:58     標題: 【聯合報】50餘砲彈落下 延坪島村子成廢墟

夾帶隆隆聲響的閃光畫過天際,居民以打漁為生的延坪島頓時陷入一片火海,注定不再平靜。

延坪島一位居民在接受韓國聯合通信社電視臺的電話採訪時表示:「五十多發砲彈落在村子和部隊附近。現場變成一片廢墟。火勢很猛,消防車正在滅火。數十戶房屋起火。村辦公室剛開始說是誤擊,但現在廣播說是真實情況。村子裏的居民都躲到了防空壕裏,現在偶爾還會有砲彈落下來。從方向上看不像是韓國軍隊發射的,應該是北面發射過來的。」

南韓當地時間廿三日下午二時卅四分左右,數枚砲彈擊中延坪島,造成島上六、七十間民宅起火。居民聽到避難廣播後,緊急疏散至島上十九處防空洞內。
居民朴先生說,整片山林變成了火海,村莊六七處瀰漫著濃煙。有的砲彈落在公路上,公路中央炸出了十公尺深的洞,附近殘留著四十至五十公分大小的砲彈碎片。

因擔心北韓的進一步挑釁,部分居民乘船離開延坪島。當日下午五點十分左右,滿載延坪島居民的客船「韓國高速號」抵達仁川沿岸碼頭,據說約三百多人。

位於黃海的延坪島可謂南北韓海上「火藥庫」,天安艦事件、第一和第二次延坪海戰和大青海戰、北韓潛艇滲透事件,都在此發生。

目前延坪島隸屬於南韓仁川廣域市甕津郡,南韓軍方在島上設有軍事基地並有駐軍,還有約一千七百多名居民,多半是漁民。由於附近海域為重要漁場,因此這些居民雖然知道延坪島海域很不平靜,為了生活仍冒險在此定居。

依照聯合國在一九五三年韓戰停戰後畫定的兩韓海上疆界「北方限界線」,延坪島位於限界線以南,屬於南韓所有。但北韓從未承認北方限界線,認為兩韓海疆應向南推,依照北韓的主張,延坪島位於北韓海域。因此南韓海軍在當地活動,北韓常以越界為由提出抗議,北韓艦艇也經常在附近活動。
作者: 丁丁    時間: 2010-11-25 22:40

現在兩韓關係又緊張了起來
在"有爭議"的那個範圍好像一直有事在發生......
作者: CYWS    時間: 2010-11-25 22:48

沒錯
所謂的爭議區經常會有爭端出現




歡迎光臨 邱子文社會 (http://cyws.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