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中央社】供北韓軍武? 北京:沒必要 [打印本頁]

作者: CYWS    時間: 2010-6-18 02:04     標題: 【中央社】供北韓軍武? 北京:沒必要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5月訪問中國時,曾要求提供最新戰機等軍事援助,中國斷然拒絕。

南韓「朝鮮日報」據北韓高層消息透露,金正日要求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無償援助中國的最新型戰機「殲-10」,但中國拒絕。理由是:北韓受到攻擊時,中國會充分幫助防禦和給予援助,北韓沒必要擁有最新武器。

一位高層「脫北者」說,天安艦事件後,金正日很擔心韓美採取軍事行動。因此,希望引進中國的最新戰機,對抗南韓的F-15、F-16。

他說,如果是為了請求經濟援助,金正日不會率領那麼多親信前往中國。

另一位北韓人民軍出身的「脫北者」透露,北韓透過增加特種部隊,加強了非對稱作戰能力,但海、空軍戰力還是不如南韓。尤其,空軍力量薄弱,所以在這方面危機感很高。

報導指出,據悉北韓欠俄羅斯大筆債務,即使有意引進俄羅斯最新蘇愷戰機,也沒錢購買,因此,除了中國的無償援助外,別無他途。990617




歡迎光臨 邱子文社會 (http://cyws.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