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101年度地理(二)聚落與交通重點整理 [打印本頁]

作者: CYWS    時間: 2012-4-13 01:02     標題: 101年度地理(二)聚落與交通重點整理

[fb]1[/fb]

1.聚落可分為【    】聚落和【    】。
2.鄉村聚落的居民以從事【    】產業活動為主。
3.都市聚落的居民大多數從事【    】產業。
4.由於都市提供較多的就業機會與便利的生活環境,因而吸引鄉村人口往都市集中,此一人口移動的過
   程,稱為【    】。
5.由於交通發達讓聚落之間的往來更加便捷與頻繁,加速人口的移動,使得都市人口增加,都市範圍不
   斷擴大,最後與鄰近都市之間的界線愈來愈模糊,漸漸連成一體,形成【    】。
6.交通可依其形式分為【    】和【    】。
7.【    】運量大,適合長程運輸,但適應地形的能力較差。
8.臺灣高速鐵路已經完工通車,目前行車路線為哪兩個地區之間?【    】、【    】。
9.【    】適應地形的能力最佳,可以深入內陸各地。
10.臺灣本島境內目前尚未鋪設高速公路的縣市為【    】、【    】。
11.蔣渭水高速公路穿越【    】山脈,順利的連接了臺北至宜蘭之間的交通。
12.蔣渭水高速公路穿越了雪山山脈,其路線主要連接【    】到【    】間的交通。
13.目前臺灣【    】和【    】的捷運系統已經通車,成為內部重要交通工具。
14.臺灣北部地區重要的國際港口為【    】。
15.臺灣中部地區最重要的國際港口為【    】。
16.臺灣南部地區也是全臺最重要的國際港口為【    】。
17.【    】的運送速度最快、運輸價格最高。
18.臺灣三大國際機場為【    】、【    】、【    】。
作者: CYWS    時間: 2012-4-13 01:02

解答:

01.答案:鄉村;都市
02.答案:第一級
03.答案:第二、三級
04.答案:都市化
05.答案:都會區
06.答案:運輸;通訊
07.答案:鐵路
08.答案:臺北;高雄
09.答案:公路
10.答案:花蓮縣;臺東縣
11.答案:雪山
12.答案:臺北;宜蘭
13.答案:臺北;高雄
14.答案:基隆港
15.答案:臺中港
16.答案:高雄港
17.答案:空運
18.答案: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臺北松山國際機場;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歡迎光臨 邱子文社會 (http://cyws.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