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絞刑...有點類似"上吊"...但先講清楚...絞刑不完全等於上吊
一般而言,我們常常聽到的上吊,就是拿一條繩子之類的東西,綁在上端做成一個圓形,人站在椅子上,頭顱放進去,然後把椅子踢掉,藉由地心引力的方式讓自己"斷氣.窒息"而死

而絞刑呢!它是種經過精密科學計算的刑罰,怎麼說呢?先講講它的過程吧,跟上吊很像
首先,一樣準備條繩子,但這條繩子的"長度"需經過計算,不能太長,也不能帶短
然後,做成一個圓圈,人一樣站在椅子上,一樣把人的頭顱放進去
重點來了,接下來,利用"重力加速度"原理,把人腳下的椅子迅速抽離
如此一來,犯人在落下過程當中,經由重力加速度,會"瞬間"把人的"脊髓拉斷"
讓人在無意識當中迅速死去
像是前伊拉克的總統海珊就是這樣被美國處死的

講到這裡,聰明的同學們,發現了"上吊"跟"絞刑"不一樣的地方的嗎?
上吊過程中,人會在痛苦掙扎當中,慢慢的窒息而死
而絞刑,則是利用精密的科學算數,把人的體重,繩子的長短,重力加速度為多少等加以計算
得出要如何在瞬間可以拉斷人的脊髓,讓人在瞬間,無痛苦與知覺的情況下死亡
而為何需要經過計算呢?
如果計算不好,力道不夠或是超過
會有兩種情形發生
1.人從高處往下掉時,如果力道不夠,就會變成上吊,犯人死亡過程會更加痛苦
2.人從高處往下掉時,如果力道超過,就會把人的頭顱扯斷,變成身首異處的情形

這樣的講解!懂了嗎?不懂再問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