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蘋果日報】社會考時事 世足 韓劇健保入題

二次基測昨第2天最後一節考社會科,教育部中央輔導團審題老師和補教老師均表示,社會考題生活化,包括韓劇在亞洲熱賣、農曆年台灣南北天氣差異、健保和世足賽等均入題。補教老師更直言,社會科不僅比一次基測簡單,更是基測舉辦10年來第二簡單,預估頂尖考生可拿滿分或只錯1題,中等考生錯3題。

題目簡單提早交卷
參與審題的北縣頭前國中老師王台琴說,二測難易度適中,多自生活取材,例如第3題考農曆年時南部天氣差異的原因,考生讀通一個版本的教科書就可作答,但部分考題仍有鑑別度,例如第54題考人力供需,考生作答時須轉個彎才能找出正確答案。

補教老師邱子文分析,這次社會科時事題約11題,比率逾1成7,包括南韓文化產業帶動韓劇熱賣、世足賽主辦國南非、台灣健保與國民年金制度等都入題,另外考古題比例達3分之1,整體試題較一測簡單,也是基測有史以來第二簡單。

古亭國中考生吳悠、陳亞萱異口同聲說:「社會科二測比一測簡單,因為二測圖片題變少,印象最深刻是提到韓劇和杜拜產石油。」南門國中考生劉晨皓說:「社會科超簡單,我提早交卷。」
記者許敏溶、陳威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