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蘋果日報】數學 M型化最具鑑別度

國中基測昨第2天考數學和社會,補教老師分析,數學是近5年來最具鑑別度的一次,因題目有難易度兩極化趨勢,連帶使考生分數也會呈M型分布,高分和低分人數都會增加;社會科和歷年相較則是相對簡單,預估滿分人數會增加。
        補教數學老師江彥輝分析,這次數學科難題較往年多,包括因式分解、速度和距離關係題型計算都很繁複,須細心演算,鑑別度較高,難易度呈兩極化。北巿懷生國中考生蔡明恕說:「數學科作答時有愈寫愈難過的感覺。」金華國中考生林柏安說:「題目愈後面愈難,尤其是幾何題根本看不懂。」

《社會科單車風行入題》
        補教社會老師邱子文說,今年社會科考題中間偏易,沒有陷阱題與誘答題,考題生活化,北韓饑荒、政論節目討論總統彈劾、自行車風行帶動觀光等都入題,預估滿分人數會比去年多。邱子文表示,今年社會科考古題比率達1成6到2成,是近7年來比率最高的一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