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國時報】想上第一志願 國文社會要全對

 今年國中基測,社會、國文兩科普遍被認為偏易,陷阱題、誘答題不多,幾乎沒有爭議題。解題老師預估,想上第一志願,這兩科「沒有錯一題的空間!」
     教育部國中輔導團成員、台北縣頭前國中教師王台琴表示,今年社會科「中間偏易」,考生只要能掌握基本、重要核心概念,不用讀遍各種版本也能拿到分數。
     她認為,今年社會科靈活,圖表題占三分之一,跨科整合題有四題。題組第五十八至六十題敘述登山家摩頓森幫巴基斯坦、阿富汗等第偏遠村莊的孩子蓋了七十餘間學校,考題包括地圖、伊斯蘭文化、《人民團體法》中的團體區分等,橫跨歷史、地理、公民三科。整體而言有鑑別度。
     補教老師邱子文認為,今年社會科考古題多、陷阱少,做過歷屆考題的學生一定覺得很熟悉,因此分數會比往年高,「想讀第一志願,沒什麼錯誤的空間!」
     國文科狀況也類似,補教老師楊墨表示,今年考題有很大進步,往年令人詬病、模稜兩可的爭議題今年都沒出現。也因此,菁英考生競爭更激烈,滿分人數可望大增,決勝關鍵落在作文上。
     整體而言,補教預估PR九五至九九的頂尖考生,五科合計最多只能錯七題。國文最好一題都沒失手,英、社錯○至一題,自然可答錯○至二題,數學科難度較高,預估頂尖考生會錯一至三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