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華視新聞】法官收賄醜聞 賴英照請辭

司法官收賄風暴越演越烈,司法院長賴英照,決定要負起政治責任,他發新聞稿表示,沒理由只讓高院院長黃水通一人下台負責,因此已經向馬總統提出辭呈,雖然總統還沒有同意,不過如果請辭批准,賴英照的院長任期,只有兩年九個月。

這是二年多前的畫面,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在前總統陳水扁的監交下,把紅布包著的印信,交給新任院長賴英照。賴英照一上任,就宣示推動審判獨立,進一步提升法官素質。接下來賴英照全力推動,正已專案,還有在立法院的法官法,都是要揪出不好的法官,卻沒想到,正己專案一發不可收拾,司法官收賄風暴,持續擴大,索賄、婚外情,一個比一個離譜,不知道還有多少未爆彈。他決定要負起政治責任,向總統馬英九提出辭呈。

馬英九南下新竹,也已經知道這個消息。總統只說了謝謝就快步離開,而在星期六,傳出請職不戀棧官位的賴英照,並沒有回到辦公室打包,而且一早就搭車出門,家裡沒人在,手機也沒帶。再看看,這個畫面,這是2008年5月20日,在司法院長賴英照見證下,總統馬英九宣誓就職,現在的總統馬英九,會准賴英照的辭呈嗎?雖然馬英九還沒有同意,不過如果請辭批准,賴英照院長任期只有二年九個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