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晚報】北北基聯測 後年仍自辦

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天重申,101年兩次基測合一的政策不變,那100年要開始自辦的北北基聯測是否能續辦?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今天表示,101與102年仍會自辦北北基聯測,即使基測合一也不會改變。康宗虎今天表示,一旦兩次基測合一,外縣市考生可能要做出抉擇,只能在全國基測與北北基聯測擇一。但他強調,北市目前仍朝北北基自辦的方向規劃,也會再考量外縣市考生的權益,討論是否要開放其他升學管道。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會先觀察明年北北基自辦基測的結果,再評估是否繼續允許自辦。他進一步表示,100年北北基聯測已保留10%的名額給外縣市學生,加上委由台師大心測中心命題,在考綱又考本的限制下,對外縣市考生的影響有限;但未來101年後的做法還要進一步討論。
        另外,今天也是北北基兩年一次的推薦選書投票時間,下午公布評選結果。兩年前推薦選書時,台北市共有6個國中各一科未採用推薦版本。未採用的國中就表示,即使未選推薦版本,但推薦版有的內容一定會為學生補充,今年仍尊重學校教師自主選書。
        國中校長也強調,不管使用哪一個版本,學生只需買一本書,老師則需多本融合,針對不同版本的內容進行補充,尤其是未選擇推薦版本的學校,更要注意推薦版的內容是否都已授課,才能幫學生應付未來的自辦基測。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張文昌則表示,兩年前的推薦選書確實有幾所學校堅持使用不同版本,也在校內的教科書評審委員會中提出充分說明,獲得出席家長的同意;而且既然北市已承諾自辦基測「考綱又考本」,考題內容仍以課綱為主,又是同一個題庫,是否選擇推薦版本其實並不重要。但他也說,國中能否堅持選書專業、承受家長擔心的壓力,恐怕不樂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