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成績採計擇優三學期 高中職免試入學放寬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明年的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昨正式拍板定案,成績採計方式從原先的採計五學期,改為「擇優三學期」,且原先規畫北市學生僅能在北星計畫及北北基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中,二擇一參加,也改為兩方案都可以參加。

簡章最快明年1月出爐,北星預計明年3月底放榜,北北基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在4月8日放榜,惟錄取北星計畫者,不得再參加北北基免試入學。

教育局上月26日,連同北縣、基隆市教育局處一同宣布免試入學方案,其中北市設下「採計五學期在校成績」的門檻,引發家長和教育團體抗議。教育部長吳清基甚至在全國教育會議前,更直指北市門檻設得「太重」,會造成學生太大壓力。

教育局廣泛蒐集意見後,最後決定以在校五學期「擇優三學期」的學期成績,作為免試入學的採計標準,讓學生自行選擇以較好的三次成績參加免試入學。

至於北縣則是5學期15次定期評量,採計6次成績。基隆市則是擇優採計八年級上、下各一次成績,以及九年級上學期一次成績。

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會選擇擇優採計3學期,除希望減輕學生的學習壓力外,也希望有助於國中教學回歸正常化,讓每學期都正常教學,不單獨偏重在學科分數,另外也採納教育部的免試入學方案,在校成績最多採計3學期為限。

原本規畫北市學生在北星計畫及北北基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中,僅能二擇一參加,也引起家長反彈,並質疑為什麼不像北縣、基隆2個方案都可以參加。

教育局決定先辦理北星計畫,預計明年3月初報名、3月底前放榜後,讓未錄取的學生也有機會報名北北基高中職免試入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