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中歷史 龍騰

哈囉 子文老師
我有些問題想問你 段考要到了 想感覺釐清!


1)選出正確的
荷據初期,日本禁止平戶的荷蘭貿易,待至海盜被平定,荷日關係才恢復進行

這個答案是對的,可是不太了解  海盜跟荷日關係有甚麼關聯??



明朝浙江巡撫說過:去外國盜易
請問外國有包刮歐洲各國跟日本嗎

沒錯
這就是濱田彌兵衛事件

TOP

是指[濱田彌兵衛事件]嗎?
下一站:不得回頭的三岔路。

TOP

故事內容是

日本長崎代官末次平藏的兩隻船由濱田彌兵衛率領至台,船上藏有大批武器,被荷蘭人發現扣留,濱田要求發還不遂,乃拐騙新港社原住民多人前往日本,假扮使節,要求將軍德川家光將台灣納為屬地。荷蘭駐台長官諾易茲聞訊,迅即強迫新港社原住民,立被拐走訴狀,親自帶至江戶。德川幕府信之,而拒絕接見濱田帶去之「台灣使節團」,並下令禁止今後,帶任何福爾摩沙人到他那裡去。

1628年,濱田率船再度來台,船隻又被荷蘭殖民當局扣留,濱田大膽採取突襲手段,挾持諾易茲,要求交換人質,並賠償損失,以及釋放新港社人等為條件 。濱田回日不久,幕府下令,關閉平戶荷蘭商館,以為報復,扣留荷船禁止對荷貿易。

最後,荷蘭當局,於1632年將諾易茲,引渡到日本服罪監禁多年,才平息幕府之怒,允許恢復通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