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一週大事 11/21~11/27

(國內)
針對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廣州亞運被判失格一事,行政院已組專案小組,並請擅長國際法的理律法律事務所研擬後續國際爭訟事宜。
→華南地區、政府機構

加拿大宣布開放台灣民眾入境最長6個月免簽證,此舉每年可讓台灣民眾省下新台幣4.5億元的簽證費。
→北美洲、政府功能

經多年努力,台灣取得歐盟免申根簽證待遇,明年1月底生效。
→歐洲概念

五都選舉前夕,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晚間造勢晚會發生槍擊案,造成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兒子連勝文重傷、1名男子死亡。
→選舉概念、刑法

5都直轄市長、市議員及里長三合一選舉27日投票。
→選舉概念、地方自治

(國外)
北韓對南韓小島延坪島猛轟數十砲,造成2名南韓陸戰隊員喪生和另外20人受傷。這是1950到1953年的韓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邊界衝突事件之一。
→東北亞、戰後的世界

柬埔寨首都金邊一座吊橋,在慶典活動最後一天的深夜發生人群踩踏事件,造成至少375人喪生。
→東南亞、政府功能

歐洲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同意投入大筆資金,協助債務纏身的愛爾蘭,預估金額約80 到900億歐元。這是歐元區本年度第2次緊急紓困。
→歐洲概念、國際援助

紐西蘭南島災變礦坑發生威力強大的第2次爆炸後,29 名失蹤礦工已全數罹難。
→大洋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