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一週大事 12/05~12/11

(國內)
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書記官長林邦樑表示,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發監事宜,檢方研商後已決定,將以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為執行所在,但能否發監,仍應由檢察官與培德醫院評估。
刑法概念、司法機構

臺灣出現首例俗稱人類狂牛症的新型庫賈氏病例,衛生署長楊志良說,這個案例曾在英國定居8年,跟美國牛肉進口沒有關係。
中央政府、國際貿易

二代健保修法大轉彎,行政院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初步決定放棄家戶總所得計算健保費方式,回歸一代健保計算保費方式,另外再針對資本利得等,收取健保費。
社會福利制度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遭槍擊第15天後首度露面,他臉戴口罩,右臉靠太陽穴處貼上透氣膠帶。
國民黨歷史、刑法概念

南韓樂金顯示器、台灣的友達、奇美電子、中華映管、瀚宇彩晶遭歐盟指控價格壟斷,祭出巨額罰款。友達表示將提起上訴。
歐盟

(國外)
象牙海岸反對黨領袖烏阿塔哈以郵寄誓詞方式,宣誓就任象國新總統。在總統府宣誓就職的現任總統巴波,面臨讓出總統寶座的國際壓力。
非洲、國體與政體

臺灣高球女將曾雅妮則以最高積分贏得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LPGA)年度最佳球員,成為第1位獲此殊榮的台灣選手。
國民外交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躲藏多日後,前往倫敦警察局投案。但「維基解密」的爆料計畫不會受影響。
歐洲概念、地球村

英國國會無視議場外的抗議聲浪,表決通過提高英格蘭地區大學學費上限。在國會外示威的群眾與警方爆發衝突,至少有7人被捕。
歐洲概念、請願運動

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典禮在奧斯陸舉行。得獎的人權鬥士劉曉波監禁獄中無法出席,頒獎人只好將獎狀象徵性的放在為他所留的椅子上。
北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