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一週大事 12/12~12/18

(國內)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因龍潭案、前101董事長陳敏薰人事案遭判刑定讞,台灣高等法院訂出吳淑珍的合併執行刑為17年6個月,與陳水扁相同。
刑事責任

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當鋪業法,將當鋪業現行收取年利率上限由48%,調降為30%,並通過附帶決議,要求業者只能收取一次倉棧費。
法律概念、種類

藍營立法、行政部門協調二代健保修法版本,初步共識為投保費率將略低5.17%。股利、利息、執行業務所得、高額獎金及租賃所得納入費基,徵收2%的補充保險費。
投資概念

南檢搜索台南縣政府、縣長官邸等處所,調查南科特定區開發案是否有官員勾結索賄。
地方自治、產業升級

臺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在南極完成「南極100公里超級馬拉松」,以15小時15分58秒的成績拿下第2名,是亞洲第1人完成該賽事。
亞洲、南極洲

(國外)
中國社會科學院及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發佈的2011年「社會藍皮書」指出,中國城鄉居民總體生活滿意度下降,小城鎮居民降幅最明顯。
中國地理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驚傳兩起爆炸,造成1死2傷。瑞典通訊社(TT )說,在爆炸前約10 分鐘,曾接獲電子郵件警告;國內情報機構Saepo說,這兩場爆炸是恐怖攻擊。
北歐

「時代雜誌」(Time)選出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的創辦人祖克柏為「年度風雲人物」。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的創辦人亞桑傑雖在讀者票選中奪冠,但未獲青睞。
網際網路

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獲倫敦法院准許交保,重獲自由,他誓言將洗刷被控性侵罪名,爭取恢復清白,也將繼續他在這個爆料網站的工作。
歐洲、刑事責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