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一周大事 12/19~12/25

(國內)
針對校園霸凌事件,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要落實防止霸凌,未來將設開學第1週為校園安全週,宣導反霸凌、反毒、反黑,定期做問卷追查,並針對屢傳霸凌事件學校究責。
學校生活、中央政府

中華跆拳道協會收到世界跆拳道聯盟(WTF)行文,通知楊淑君選手遭到禁賽3個月,教練劉聰達則是重判禁賽20個月。楊淑君哽咽哭泣說,「遺憾再遺憾」。

五都新制牽動警界歷來最大人事異動,警政署終於拍板定案。全國47 個警察機關,有22個首長異動,警階2線4星以上異動686人,陸續將再牽動其他布局。
中央政府、政府功能

國民黨版健保草案更多細節出爐,一旦三讀通過,未來民眾兼差所得超過新台幣2000元,擬要支付補充保險費,補充保險費率上限為2.4%。
社會保險、法律

第6次「江陳會」舉行,以簽訂一項兩岸醫藥合作協議收場,而兩岸投保協議則將延到2011年的第7次江陳會討論。
兩岸關係

(國外)
美國聯邦參議院以65票對31票,通過廢除「不問不說」(Don't Ask Don't Tell)法案,為這項實施17年的變相禁止同性戀者從軍法令劃上休止符。
性別議題、美國

在各方擔心北韓可能作出激烈反應的情況下,南韓軍隊結束在延坪島舉行的實彈演習。
東北亞議題

美國聯邦參議院批准了美國與俄羅斯簽署的劃時代裁減核武條約,賦予總統歐巴馬重大外交勝利,歐巴馬一直致力改善美俄關係以及遏阻核武擴散。
戰後的世界、冷戰議題

義大利官員表示,羅馬的瑞士和智利大使館先後發生包裹炸彈爆炸,造成2名職員受傷;義大利檢方已展開調查,懷疑「攻擊帶有恐怖主義目的」。
南歐、中南美洲、戰後世界

菲律賓以伊斯蘭教徒居多的蘇祿省和魯市(Jolo, Sulu),發生天主教堂耶誕節彌撤爆炸案,造成至少6人受傷,其中2人是華人。
東南亞、宗教改革

最近好像常常發生霸凌事件
總覺得這些學生都沒有教養
you're stupid
I'm stupid
he/she is stupid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