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一周大事 1/23~1/29

(國內)
總統馬英九在元旦文告中提出5歲幼兒免學費的政策,今年8月將實現,教育部表示,「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將不排富,8月1日全面上路。
→中央政府、社會福利

教育部表示,100至101年度技職校院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審核結果,共有34所學校,含國立9校、私立25校獲得補助,100年度核定共新台幣16億2600萬元經費。
→中央政府

內政部研議發放0至2歲兒童津貼,每人每月新台幣3000元至5000 元不等,但訂有排富條款,預估每年所需經費83億元,約8萬餘人受惠。
→中央政府、社會福利

總統馬英九臉書開張,不到12小時就吸引約8萬粉絲按「讚」。
→網際網路

十五年前發生在空軍作戰司令部營區廁所的五歲謝姓女童遭姦殺案,台北、台中檢方重啟偵辦,發現已槍決的被告江國慶是冤死的,真正涉案人是同營區的士兵許榮洲,許庭洲28日當庭逮捕,聲押禁見裁准。
→刑法概念、責任政治

(國外)
俄羅斯規模最大機場、莫斯科杜莫迪多沃國際機場航站,24 日下午發生爆炸,造成至少31人死亡和130人受傷。
→俄羅斯(北亞)

全球政商界菁英在瑞士達佛斯(Davos)召開年度「世界經濟論壇」(WEF)會議,與會的分析家表示,全球經濟大權正從先進世界轉移到亞洲。
→南歐、地球村

日本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處霧島群峰的新燃岳火山昨天噴出火焰。觀測到有紀錄以來最大規模的噴火,火煙一度噴高達2500公尺。連遠處其他縣都出現「空振」現象。
→東北亞、地形(新摺曲山脈)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俗稱無線或TVB)部分股權易手,包括港商陳國強和台商王雪紅,從邵氏兄弟公司購買了無線26%股權。
→媒體概念、特別行政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