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醒報新聞】126歲! 史上最老古巴婦人今慶生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
古巴一名婦人周四在家中歡慶126歲生日,現場不僅出現爆多的家人與親友前來幫她祝賀,當地官員也致贈禮物表達祝福,目前這名身體狀況堪稱健康的百歲老婦人,今年所許下的生日願望之一:便是活到130歲!

看起來相當瘦小、皮膚呈黝黑,目前仍居住在古巴東部坎帕恰威拉省家鄉的婦人羅德莉格絲(Candelaria Rodriguez),目前已是古巴國內公認最長壽的人瑞,週四在眾多親友與鄰居的見證下,度過她人生的126個年頭,她表示,「我從沒想過能活這麼久,我對我的人生充滿感謝,因為我擁有一個和樂的家庭與國家。」

羅德莉格絲年事已高,走路前需要有人攙扶,不過她在生日宴會上還是可以大口吃蛋糕,堪稱是老當益壯的模範,不過因此有人懷疑她的出生證明,根據當地戶政事務所資料顯示,羅德莉格絲出生於1885年2月2日,在家中13名子女中,排行老二,由於她的出生年月日尚未受到國際組織認可,因此還無法列入全世界最高齡的婦人排名。

目前114歲的美國婦人庫柏(Besse Cooper),是全世界最高齡的婦人。

羅德莉格絲育有3名子女、6名孫子與15名曾孫子,根據統計,古巴國內超過100歲以上人瑞便超過1500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