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央廣播電臺】吉爾吉斯種族衝突愈演愈烈

位於中亞的吉爾吉斯11日宣布奧什(Osh)及相鄰的3個區進入緊急狀況,並且實施宵禁之後,到了台灣時間12日上午,奧什種族衝突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升高到45人,受傷人數更高達630多人。

吉爾吉斯臨時政府領導人歐坦貝耶瓦(Roza Otunbayeva)12日發表聲明,表示臨時政府自從今年4月推翻前總統巴基耶夫(Kurmanbek Bakiyev)政府,取得政權之後,至今仍持續努力,以贏得全國的和諧統一,但聲明中也坦承,在種族衝突問題上,臨時政府始終無法做到完善,未能遏止流血暴力衝突的發生。

歐坦貝耶瓦說,奧什當地的情況至今仍然緊張,類似10日到11日發生的種族衝突,其實早在5月份就曾經發生,現在臨時政府只能依靠頒布緊急狀態,以及宵禁來遏止情況進一步惡化。

吉爾吉斯族與烏茲別克族,10日晚上在奧什爆發種族衝突,滋事民眾打破玻璃、搶掠商店、燒毀汽車,迫使吉爾吉斯臨時政府宣佈奧什以及相鄰的3個區,從6月11日到20日進入緊急狀態,並且實施宵禁。臨時政府也已經派遣裝甲部隊前往當地重建秩序。

另外,根據目擊者表示,12日有數千名抗議人士聚集在首都比許凱克(Bishkek)市中心,要求前往奧什,加入當地的衝突暴動,但所幸遭到警方制止。

歐坦貝耶瓦說,必須阻止民眾前往奧什地區,以免衝突情勢繼續擴大。







※邱老師解析教材連結:
地理第五冊(世界篇):亞洲地理--中亞
公民第三冊(政治篇):中央政府的功能--秩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