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時電子報】全國基測報名人數 歷年新低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今年五月下旬舉行的全國第一次基測及北北基聯測兩種基測均已報名截止,前者有十九萬八千多人報名、後者七萬七千多人。許多考生及家長抱怨,今年升學制度太複雜,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說,考生只要專注自己考的那一次基測及後續升學事宜,就會單純多了。

今年五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同時舉行全國第一次基測及北北基聯測,七月九日、十日是全國第二次基測。張明文說,明年僅剩一次基測,屆時全國考生都在六月考試,升學制度很容易懂。

今年的基測考試及高中職五專升學制度特別複雜,搞昏一堆考生及家長。依國中基測全國試務委員會新竹女中統計,今年全國第一次基測報名人數比去年少十萬二千人,創第一次基測歷年最低紀錄。

主因是,北北基的考生不再屬於全國基測,而被畫分進北北基聯測。依北北基聯測試務委員會、台北市明倫高中統計,七萬七千七百十七人報名北北基聯測,其中一千九百六十人是個別報名,包括重考生、外縣市跨區考生及家住北北基但在外縣市學校就讀(如宜蘭慧燈中學)的考生。

之前北北基考生擔心外縣市高手「大軍壓境」,可能擠壓北北基區內考生的升學空間。但根據統計,真正外縣市跨區來考北北基聯測約七百多人,比去年外縣市考生參加北北基登記分發的六百八十六人多一點,不算「大軍壓境」。

北北基聯測考生如果國中讀北北基學校,可參加北北基高中職申請、甄選、登記分發;其他縣市國中學生只能參加北北基高中職甄選及登記分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