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國時報】北北基題目迂迴和基測差很大

2011-05-23    中國時報    【葉芷妘/台北報導】

     北北基聯測社會科題目迂迴敘述,和往年平鋪直述的方式很不同,比往年基測社會科考題難,補教老師邱子文預估,拿高分的考生不多,低分群則會增加;景興國中社會科老師袁筱梅也表示,只會死背的學生會很吃虧。全國基測難易度則和往年差不多,邱子文說,優等程度的學生只能有一題的出錯空間。

     新北市頭前國中社會科老師王台琴表示,今年全國基測題目以基礎題為主,打破以往圖表單一化的出題模式,考題的圖表相當多元,反賄選海報、新聞報導、新詩、學生課堂筆記都是表格的呈現方式。

     邱子文則持反對看法,他認為今年圖表較以往八股,倒是很多考題,考生可從題目直接判斷出答案。

     北北基聯測在地化考題,從基隆的氣候特性、一○一跨年煙火和盛行風向的關係、烏來的文化和地理、瑞芳侯硐的歷史都入題。例如,第六十一到六十三題的題幹就結合侯硐神社、沒落的煤礦坑、流浪貓等這些歷史和現代史的論述,請考生以歷史、公民科的知識來答題。

     邱子文說,即使學生不認得侯硐,題幹中還有其它線索可助考生答題。不過,六十二題要考生以經濟學概念請考生推論遊客聚集侯硐的現象,考驗學生對經濟概念的了解程度。

     針對北北基社會科考題的難易度,景興國中社會科老師袁筱梅表示,很多題目都是理解題,學生要多思考才能拿高分。邱子文也表示,北北基聯測題目冷僻,礦產、史前文化等概念,是以往基測少出現的主題,題目論述迂迴,不只考驗學生閱讀能力,也比考生耐性,考生要拿滿分不容易,高分人數會減少、低分群會增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