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青年日報】 社會結合時事生活 難易適中

記者李奕縈/臺北報導

 國中基測昨日最後一科社會,補教老師邱子文分析,全國基測難易度和往年差不多,屬於「中間偏易」,而北北基的題目較新穎靈活,題目敘述較迂迴,思考性、鑑別度較高,兩份試題均有參考往年大學學測出題方式,概念相似度高。至於考生普遍反應難易度適中,非常生活化。
在難題部分,邱子文指出,全國基測第33題測驗學生比例尺概念,以往都是線的部分,今年則考面積,需經過計算才能作答;聯測則是第18、19、32、37、38、42、47題較難,如18題礦產,往年很少出現、19題做圖題,用3D陳述農業發展、37題雷震幾乎很少出現、38題通貨膨脹,則是考經濟學的運用,如果考生死背課本,拿高分機率不高。
 此外,聯測出現許多在地生活經驗的題目,包括第2題考的是基隆多雨,第30題考101焰火,第51題考雪山隧道,而烏來溫泉、侯硐貓村題組也入題,但考題中會提供其他線索,外地考生不至於無法作答。至於公民科,多為法律、政治、經濟議題,和往年出題方向差不多,但出現道德思想題目,這對學生具有良好啟發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