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華日報】壽山國家自然公園 七月掛牌

為讓壽山生態保育更具永續性,高雄市都發局十日指出,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將壽山由原來「保護區」用地變更為「自然公園」用地,與即將成立的「國家自然公園」形成雙重生態保護,預定今年七月高雄壽山地區將會是我國首座「國家自然公園」
     都發局盧維屏局長表示,以往都市計畫將壽山劃設為「保護區」之國有地,依法仍可讓售開發,去年就曾發生經濟部無預警公告壽山恢復採礦、國有財產局公告讓售土地,以及軍方興建設備破壞地貌等爭議,為徹底杜絕國有地的不當處分,故將壽山的九二0公頃土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準公共設施「自然公園」用地。
     陳菊市長於去年十月即向吳敦義院長爭取將壽山納入國家公園法系,藉此保有生態保護管理層級,內政部營建署已修訂「國家公園法」及送請立法院審議,並預計於今年七月掛牌設立管理處,屆時高雄壽山地區將會是我國首座「國家自然公園」。
     都發局表示,都會地區自然公園必須是保育為主,休憩為輔,未來壽山由市府持續執行土地使用管制,而納入國家公園法系管理之後,也將可加強獨特文化、生態、地形地貌永續保護,同時藉由教育推廣,讓民眾因認識而更加珍惜壽山自然生態環境。

這是什麼時候的新聞啊?
"國家自然公園"還是第一次聽到呢!
you're stupid
I'm stupid
he/she is stupid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