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入學放榜/武陵401分 中壢391分

今年國中第一次基測申請入學昨天放榜,由於考題較去年簡單,錄取門檻提高不少,武陵高中需要401分、中壢高中391分。榜單顯示,縣立平鎮高中錄取門檻再度超越國立陽明高中,而不少南區優秀的學生選擇中壢高中為第一志願。
武陵高中申請入學最低錄取總分401分、PR值98以上,校長林繼生說,第一次共錄取441人,大約百人達到建中、北一女錄取標準,縣內滿分412分學生邱子芸、林詩芸、湯發舜、張慈都選擇武陵。
林繼生表示,因建中、北一女分數提高,加上免試入學占去部分名額,可能使401分至404分間學生,在第二次登記分發時「回流」,依此類推,二次基測的檻會再提高

桃園高中教務主任陳大魁持相同看法,因兩次基測採擇優錄取,分數提高,考生勢必還有一場硬仗。
中壢高中教務主任林煥周表示,申請分發最低原始總分為391分,PR值94,最高錄取分數為399分,399、398高分群人數超過40人,申請入學錄取人數338人。從錄取分數看出,很多南區的優秀國中學生,已將中壢高中列為就近選擇的第一志願學校。
桃園高中共623人申請,錄取360人,成績採計數學科、自然科加權計分1.5倍,最低錄取分數為456.5分,原始分數385分,最低PR值90,校長匡格非說,今年錄取學生PR值94以上人數較去年成長16%。
內壢高中教務主任蕭家賜指出,內壢高中今年申請入學錄取人數380人,最低錄取原始分數為378分,PR值88,錄取最高分數為392分共有4人。
縣立平鎮高中的申請入學最低錄取成績369分,比國立陽明高中367分高出2分,再度超越,教務主任王炎川說,代表學生家長就近入學觀念已經成熟。
王炎川說,分數差異代表南、北區地域上,學生選擇就近入學,且陽明高中招生人數比平鎮高中多,「陽明普通班就招生19班,平鎮招13 班,人數有差,才會有分數差異」,不會因為分數高出國立高中就竊喜,「我們在乎的不是入學成績,而是3年後表現如何」。
桃園縣教育處表示,首度招生的縣立大園高中,是全國第一間以外語教學為特色的公立高中,英文、數學採加權計分1.5倍,也吸引不少英文優秀學子就讀。
武陵高中錄取名單中,中壢市東興國中原住民學生胡冠明,原始總分就達到401分,不需加分即可上第一志願武陵高中;桃園市慈文國中雙胞胎兄弟陳瑋宗、陳瑋和,都考了403分,不僅五科成績分數相同,連作文也都拿滿分(12分),傳為佳話。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好禮加在 我申請的都上了
就不需考第二次嚕
you're stupid
I'm stupid
he/she is stupid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