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廣新聞網】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十九號熱鬧登場

「201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六月十九號登場,南投縣長李朝卿今天化身「凍頂茶始祖」,清代舉人林鳳池為活動代言,李縣長邀請民眾,6月19號到27號相約到南投縣,參加首次舉辦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品嚐世界各國茗茶。(張文祿報導)

南投縣長李朝卿說,「這是全台第一次舉辦世界茶業博覽會」,南投縣茶葉種植面積約佔全台的一半,產量佔全國的62%,在台灣茶葉市場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這次首度舉辦「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突破過去只有茶競賽、展售活動的傳統茶展型態,融合茶葉文化發展史、茶道文化、泡茶用具、製茶產業等多項元素與產業。

李縣長表示,這次活動除有南投縣8大茶區特色茶及全台各主要茶區參與盛會外,同時也邀請日本、韓國、外蒙古、中國大陸、歐洲(英式下午茶)等茶藝師前來共襄盛舉,藉由茶道、茶藝表現各國的茶葉文化特色。

其中,千人茶會有超過2千名泡茶師報名參加,分享茶香與茶藝。活動期間還有台灣茶道、日本煎茶道及抹茶道、韓國茶禮、中國大陸少數民族茶道等世界各國茶道表演。

假日期間也舉辦「黃金特等茶品茗」,讓遊客品嚐南投及台灣各地的春茶比賽冠軍茶的美妙滋味。尤其是「鹿谷鄉農會特等獎」,一斤市價八萬八千元,換算可供沖泡數,一口茶價值約台幣2千元,值得大家品嚐、體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