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大學甄選入學 首爆個人成績造假

推到 Facebook
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首度爆發疑似成績造假事件。台南市私立港明高中學生涉嫌竄改在校成績單,各大學清查該校申請入學學生發現,同一班有七名學生涉案。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昨天指出,如果查證屬實,除取消錄取資格,還將追究法律責任。

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要求考生附上自傳、讀書計畫等備審資料,多數系所還要求高中成績單。大學表示,包括校排名和班排名等成績,有的系所很看重,但也有的不太重視;整體來說,學測成績占比多為一半,才是關鍵角色。

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表示,行政人員抽查學生的備審資料,發現港明高中兩學生成績單與高中校方提供的不符,成績與老師評語都不同,疑似竄改,校方主動通報教育部與大學招聯會處理。

何卓飛指出,接獲世新通報後,招聯會進一步請所有大學清查港明高中數百位參加個人申請的學生,靜宜大學也發現有相同問題,清查全班其他同學後,目前查到七名學生成績疑似有不實狀況,一共申請十七個系所。

何卓飛表示,初步了解應是學生個人行為;據大學轉述,這些學生的成績單是自己做的,還蓋有學校鋼印。

何卓飛指出,根據個人申請簡章規定,學生如果提供資料造假,會取消錄取資格,考生還可能觸犯偽造文書罪。他表示,如果是集體造假,影響大學入學公平性,會送檢調處理,追究法律責任;若校方涉案,會扣減招生名額和獎補助款,也會移送法辦。

不過,何卓飛說,如證實學生成績單造假,只喪失個人申請錄取機會,仍可參加以後的指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