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聯合報】今年基測 考場將全面開冷氣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3%考生選擇不吹冷氣

國中基測今天寄發准考證,共計有22萬6390名考生參加,個別報名僅3926人,全國試務委員會表示,總報名人數比去年減少5萬525人,主要是免試名額大幅增加的緣故。今年國中基測只舉辦一次,於6月9日和10日考試,將比照去年二次基測提供冷氣服務,但有794人、3%考生選擇不吹冷氣。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表示,由於氣象資料顯示,歷年6月份平均溫度低於28度以下只有幾天,因此不論6月9日、10日氣溫如何,全國試場都全面開冷氣。今年只有少數考生,因為體質關係或擔心感冒的考生,各考區都會安排獨立教室,讓這些考生在常溫下應試。

由於今年僅有一次基測,過去都等到二次基測報名時,讓考生選擇登記分發區,今年改為6月7日與8日兩天受理考生更改登記分發區。全國試務委員會主委學校南投中興高中教務主任曾慧超表示,從4月報名至基測考前,考生如果因為家庭工作需要必須搬家,而要選擇其他招生區,都可更改分發區,提醒考生注意這項變革。

全國試委會提醒考生,集體報名的考生將由報名學校統一轉發准考證,個別報名的考生則由各考區主辦學校寄發,如果收到准考證有錯誤或疑問,請向各考區主辦學校辦理更正,國中基測相關資訊可上南投中興高中查詢,網址:http://101bctest.chsh.ntct.edu.tw/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