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蘋果日報】社會科圖表爆量 「3年來最難」

基測昨第2天考數學和社會科,教育部解題教師和補教分析,數學試題簡單,鑑別度較往年低,但數學魔術首度入題,並以漫畫呈現,貼近青少年文化;社會科難度適中,但圖表題佔全部考題一半,為9年來最多,也是近3年來較難的一次。

數學恐失鑑別度
教育部解題教師、北巿興雅國中教師林壽福說,數學試題取材生活化,深受青少年歡迎的數學魔術首度入題,題目用漫畫呈現魔術師要小美寫下1個數字並進行運算,魔術師說不論小美寫什麼數字,他都能猜出答案,題目則問小美寫的數字和魔術師猜中答案間的關係;林壽福大讚,該題貼近青少年文化,令人驚豔。

補教數學教師江彥輝說,數學試題偏易,鑑別度較往年低,優等程度考生約錯0至2題,中等程度錯3至4題。景美國中楊姓考生說,考題很簡單,但擔心失去鑑別度;懷生國中李姓考生說,數學是近幾年最簡單的一次。

圖表測解讀能力

社會科部分,解題教師、北安國中教師劉芮說,今年社會科難易適中,強調跨科統合,例如同一題中考歷史也考公民,出題具鑑別度。

補教教師邱子文說,今年社會科試題中圖表題佔一半,為9年來最多,考生解讀圖表能力要很強,要有耐心且融會貫通,加上有陷阱題,是3年來最難一次,優等程度考生約會錯1至4題,比去年多1到2題。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