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民101學年畢業生感言

【民101年7月10日 聚賢補習班】

對我來說社會科是個看似簡單卻暗藏玄機的一個科目,一開始社會科是打混過關,但到了國三,全部的東西都混在一起,很難掌握,但上了老師的課,慢慢能掌握到讀社會的訣竅。上了老師一年的社會,我覺得獲的多少”知識”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學到”方法”。社會科包含了”背誦”、”時事”、”比其他科更多的資料”。社會真正影響我最多的是將所有的資料”整理”、”比較”,進而成為我的資訊,也因為有條理的統整,背誦變得快、準、而且量更多。我認為念社會最重要的就是”整理”的能力,學會了這個能力,在其他科目中就能用最少的時間獲的最精準的資訊。或許很多人覺得整理有什麼難,但妳們整理出的東西真的是最精準,最適合自己的嗎?經由老師的社會課,我慢慢摸索,找的了屬於自己的方法,這在我之後不只是各科,甚至各種活動,都讓我能夠更快的掌握當下的情勢。^^

【民101年7月10日 永和成實補習班】

以前我讀社會科的方式就是猛讀課本、寫考卷,錯的題目也沒有認真的想過每個選項的原因,所以每次段考我的社會科分數自然沒有太亮眼的成績,直到上了老師的課,我才慢慢了解原來讀社會科可以不必那麼痛苦。因為並不是死讀課本,而是藉由整理及各史事之間的比較,背誦也有老師獨特的方法,還有一些與時事結合的部分。而我認為統整是讀社會科中非常重要的一點,多虧有了老師幫我們有條理的統整,在讀社會時也就能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能有最精簡的內容!

TOP

返回列表